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是的,我想寫個靠譜的文章。

做雜誌的,

誰手中沒有幾個reference?

美編要參考、攝影要參考、文編要參考,

當然服裝編輯更是要參考,

而書海茫茫,倘若再加上網路的資源,

常常一個靠譜的參考範本就讓人找上半天。

這個月,因為要企劃某個品牌介紹,

開始花時間蒐集資料,

當然,也同步搜尋過往可以參考用的文章,

我腦海裡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這篇介紹APE的文章,




















那是我當初在香港時,隨意買的一本Milk,

背包客旅行,甚麼沒有就是時間多,買雜誌打發時間自然是很正常的事,

不過我必須說這品牌介紹文章做得非常到位,

編年表、相關人士關係圖、首腦訪談、著用人專訪,

無一不全,看得讓人相當過癮,

背後的用心絕對是可以體會得出來,

不管是做為一個雜誌編輯或單純一名讀者,

這篇文章都滿足了我,

也讓我在這次的單元構思上有更多實際的想法。


做為一名雜誌編輯,其實只要知道自己寫的文章,

自己企劃的單元,有受到讀者的肯定與喜愛,

那就是最開心也最幸福的事情了,

當然更進一步地,也希望自己每一次努力做出來的內容,

都有被其他人拿來參考的價值,

這不僅代表一種肯定,同時也能從中了解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其意義。


期勉自己繼續帶給讀者們有趣又豐富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