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我的跳TONE人生持續上演中


哈囉,媽,其實我離職了。


在開始流水帳地交代自己狗屁倒灶的近況前,

我必須很像出櫃似的在部落格上說出這句不敢說出口的話,

其實呢,在我剛踏進雜誌社時,老媽是很反對的,

話說回來我也記不起來她贊成過什麼XDD,

總而言之,做了一陣子後,老人家發現當雜誌編輯其實也挺體面的,

上下班正常、不定時出國採訪、薪水穩定(是堅定不移)、甚至還常有一些油水可撈,

..............等一下..........

上下班正常??

其實不是我媽誤會啦,是每次她老人家打電話來,

我總是跟她說我在家準備睡覺了....接著掛掉電話後再繼續血汗地寫稿,

這也難怪她會有這樣天大的誤解了。(委屈吞腹內T T)

但也就是說,在我媽終於認同雜誌編輯這項工作後,我卻把它給辭了...


這麼好的工作?幹嘛不做!


為什麼離職,是一個你在離職時會不斷被問到的問題,

尤其是當大家知道這份工作可以有機會近距離訪問小皇帝雷霸龍和五月天阿信時,

更是會瞪大眼睛不解地詢問著,(然後順便問你還有沒有機會要簽名...)

我不想要含糊其辭,不過我發現我真的口頭表達能有待加強,

嗯...首先,我現在在學習的領域,是網站前台的架設,

運用的工具是html、CSS、jQuery等這些基礎的語法,


而這幾年因為各種有趣又強大的語法不斷地被快速發展出來,

讓越來越多好看又直覺式的網站開始呈現在大家面前,(嗯...我是說國外)


而我在做雜誌編輯的這段期間,深深地受到那些既講究又具有魅力的排版所吸引,

像是日本的BRUTUS或是英國的MONOCLE...







而平面編輯做久了,當然也會希望能在數位的領域上有所發揮,

但老實說數位門檻真的是比較高,尤其我也不是資訊背景的,

所以決定開始先自學,還特地跑到誠品挑了好久的書,然後再到博客來結帳XDDD,





在自學的這段期間裡,公司的壇主還有學長小東安是我不懂內容時的詢問對象,

常常抓著他們問一些很基礎的問題,雖然會覺得不好意思,

不過問題搞不定實在也很難學下去....

而在沒效率地自學了半年後,我心裡開始認為應該找個更直接的方式,

來徹底了解網站建置的技術內容,而這方式就是進入這個產業,

在向學長小東安表達過這個想法後,我真的很感謝他願意給我新手這個機會,

讓我在4月開始,正式決定進入『25Sprout 新芽』實習,

並且由公司內的UI/UX Director設計總監凱西姊親自督導!(三生有幸T T)

目前的我,即戰力是談不上了,甚至短時間內,

應該還會持續襯職地扮演著拖油瓶的角色XDD(啊~~)



編輯魂不滅


很幸運地,目前還能受到前總編的賞識(還是施捨!?),

繼續接到外稿,保有製作雜誌單元的機會,

也因為自己真的很喜歡製作企劃以及幫模特兒搭配造型,

所以在離職後還能從事和雜誌有關的事情,真的讓人感到很開心。

而在上個月完成自己很喜歡的帽子單元後,

最近也開始要籌備七月號的內容,主題已經確定會是和音樂祭有關,

而且有機會和兩位音樂界的名人進行貼身專訪,想到都覺得興奮!!





接下來這個部落格上,我會慢慢開始放上一些跟雜誌編輯以及Web Design相關的文章,

主要還是一些之前累積的想法啦,一直沒機會撰寫完成,

總覺得心裡面還是會感到小小的遺憾。



2 則留言:

  1. 鄭宜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ZXJcWG7b3M
    love It!!!!!

    回覆刪除
  2. 怎麼辦你寫的好認真讓我好想笑,不過相信會如此惦記著母親的人,一定也是對自己的人生很有想法的(拇指)

    回覆刪除